大夢想家?
看完整部片後我依舊不懂為啥中譯會取這個名字
還是這部片有更深沉的意義而我無法了解?


大夢想家1-1  

這部片英文原片名為Saving Mr. Bank
我到是覺得頗道中主題的
整部片有一主線就是在為了劇本而爭執、討論、抱怨
作家P.L. 崔佛斯女士為了不讓自己心目中的角色有所改變而提出種種要求
迪士尼先生也為了要完成自己女兒的夢想而盡全力的配合
但中間還是有些摩擦無法避免。


大夢想家1-8  

這部電影是關於迪士尼公司在籌備與拍攝《歡樂滿人間》這部經典影片中不為人知的故事
不知是否是因為有關迪士尼先生自己故事的影片
所以才出動影帝湯姆·漢克斯(Thomas  Hanks)以及影后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
來演出P·L·崔佛斯女士(P.L. Travers)華特·迪士尼先生(Walt Disney)這兩位經典的角色
說實在的我是看到湯姆·漢克斯主演才來看的
可是沒想到其實他出現的不多哈哈哈

大夢想家1-2  

這部電影主要是用交叉敘事的方式拍攝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樣的拍攝方式
因為這讓觀影者會有點摸不著頭緒
一些事情會發生得太突然而讓人來不及思考
例如:看到崔佛斯女士一進安排好的旅館,就把梨子通通丟掉,一開始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也知道後來會交代,但真的會讓人迫不及待想知道原因。


大夢想家1-3  

崔佛斯女士其實是個信念非常堅強的女士
已經堅持了二十年不把版權賣給迪士尼
若不是真的沒有錢了
我想她還是會不肯賣吧
崔佛斯女士對他的角色非常堅持
她把角色們都當成是她的家人,迪士尼先生在電影中也曾說過他把米老鼠當成是他的家人
所以他們當然不希望別人破壞、改變他們的角色特質
以至於讓別人認為崔佛斯女士固執、不通情理
尤其當角色象徵著自己重要的人時
就會湧出更多想保護他們的衝動
(尤其她認為迪士尼先生是以自己的形象塑造班克斯先生時更是怒氣衝天)


大夢想家1-7  

而我也很佩服作曲薛曼兄弟以及共同編劇的毅力
在崔佛斯女士挑三揀四、吹毛求疵的情況下還能夠堅持下去
話說我記得崔佛斯女士曾要求電影裡面不能有紅色
但最後我好像還是有看到紅色捏~~~哈哈哈

而且其實薛曼兄弟做的曲都蠻好聽的阿!!
尤其我特愛Let's Go Fly A Kite這首
在這裡獻給大家原版: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Saving Mr. Banks版本的:
 

Saving Mr. Banks版本的UP比較有讓人直衝雲霄的感覺哈哈(Emma Thompson唱歌好好聽!!!)

大夢想家1-6  


接下來讓我們談談崔佛斯女士與他的專屬司機勞夫(Paul Giamatti飾演)
他們對話也著實讓人感動

在司機道出為何他那摸關心天氣的原因後
崔佛斯女士也漸漸了解其實每個人背後都有影響自己的心事....

其實這位司機(Paul Giamatti)在以往都是以反派角色著名
沒想到這次演好人也詮釋得很好
演好人時他讓我感到憨厚、老實
但演壞人時又散發出無比邪惡、奸詐的特質
這就是演技阿!!!

-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片尾放出了當初崔佛斯女士要求錄音的錄音檔
不誇張 崔佛斯女士真的就是那摸機車固執
但也因為她的信念、堅持而造就她的故事可以被拍成電影

而我在此鼓勵各位朋友也能夠在生活中找尋自我的目標,堅持自我的理想
創造出短暫人生中許多的精彩故事

大夢想家1-4  

(以上圖片皆取自於網路,若有版權問題請告知,會立即處理,感謝)



arrow
arrow

    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